新浪新闻

马克龙支持率升至黄背心爆发前 外媒:嘘声变欢呼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马克龙支持率回升至“黄背心”爆发之前 外媒:嘘声变欢呼

参考消息网2月25日报道 法国周一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由于法国民众对“黄背心”反政府示威活动的支持度减退,使得总统马克龙的支持率近期回弹,并恢复到“黄背心”运动之前的水平。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月25日报道称,民调机构Odoxa本月20日至21日在网上展开的民调指出,认为马克龙是好总统的受访民众增至32%,与他在“黄背心”运动去年11月刚爆发时的支持率一样。

报道提到,马克龙去年12月的支持率下滑至只有27%,是他担任总统以来最低的一次。受访民众中,有55%认为“黄背心”运动应该停止。

报道称,连月来“黄背心”反政府示威造成的重大影响,也引起反弹。不少民众抱怨示威已经妨碍到一般人的生活与行动自由,盼能重回正常生活。一些法国民众从去年起也开始走上街头,举行“反黄背心”游行,呼吁终结暴力。

另据路透社2月25日报道称,法国当日公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民众对马克龙的支持情况有所好转。认为马克龙是一位好总统的占比在这个月达到了32%。

报道称,“黄背心”抗议活动对马克龙的权威构成了极大的挑战,抗议活动的起因来源于法国社会日渐攀升的生活成本,随后演变成一场更广泛的社会运动,人们反对这位41岁的前投资银行家和他的亲商改革计划。据内政部估计,已经持续到第15周的抗议活动共有超过46600人参与。

报道称,马克龙支持率的回升缘于其政府承诺对抗议者的暴力活动作出更坚决的回应,并且他还在全国各地展开了一系列旨在与选民重新建立联系的辩论,尤其是在法国的农村地区。

2月23日,马克龙出现在一年一度的法国农业展上,受到了热烈欢迎。他在人群间漫步数小时,并与公众自拍聊天。而在一年前的农展中,首次以总统身份出席时的马克龙,受到了全场的嘘声。(编译/汤立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