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日本防卫相视察针对钓鱼岛部队:负责夺岛作战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日媒报道:日本防卫相视察针对钓岛部队

参考消息网2月24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防卫相岩屋毅2月23日在位于长崎县佐世保市的陆上自卫队相浦驻地,首次作为防卫相视察了针对钓鱼岛等所谓“西南诸岛”离岛防卫任务的专门部队“水陆机动团”。水陆机动团被定位为新《防卫计划大纲》加强威慑力措施的一部分,岩屋此举旨在宣传其重要性。

据共同社2月23日报道,岩屋视察了登陆作战中AAV-7两栖装甲车因敌方炮击等浸水时,队员紧急逃出的训练。此后,他向媒体强调称:“在岛屿防卫中让该部队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有助于加强威慑力。”

报道称,水陆机动团成立于去年3月,以相浦驻地为据点,规模为2100人。它以美海军陆战队为蓝本,运用AAV-7等,负责在离岛被占领的情况下进行登陆和夺岛作战。

去年10月,水陆机动团在鹿儿岛县种子岛与美海军陆战队第3海军陆战队师开展了夺岛联合训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