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媒:美联储会议记录释放停止缩表信号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美媒:美联储会议记录释放停止缩表信号


参考消息网2月22日报道 美媒称,据20日公布的美联储会议记录,在上月举行的会议上,美联储官员一致同意在不久后宣布,计划于2019年晚些时候停止缩减其4万亿美元的债券投资组合及其他资产。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2月20日报道,这份1月29日至30日的会议记录说:“这样的声明将为完成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的正常化进程增加确定性。”

报道称,美联储官员还同意释放暂停加息的信号,直到他们能更好地判断自2018年12月上调短期基准利率以来对美国经济增长带来的风险后果。会议记录说:“许多与会者建议,尚不清楚2019年晚些时候如何调整利率目标范围才会是合适的。”

会议记录显示,因为对经济可能的发展轨迹意见不一,所以美联储官员们在是否有必要加息一事上存在分歧。

据报道,会议记录说,有些官员“提出,只有在通胀结果高出其基线预测结果时,加息也许才有必要”。不过,鉴于其他官员预计今年晚些时候经济将稳健增长,他们表示,再次加息可能是合理的。

报道称,美联储官员使用了“耐心”一词来形容其目前暂停加息的立场,而且该词的各种形式在会议记录中出现了14次。

但他们也讨论了应急预案,一旦有必要继续加息的话。该会议记录说:“许多与会者说,如果不确定性减少,那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有必要对货币政策的‘耐心’描述进行重新评估,然后也许会使用不同的声明语言。”

资料图片:1月30日,美国首都华盛顿,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新华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