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福州通报赵宇案 律师:施暴人强奸未遂应被追查

新浪新闻

关注

原标题:福州警方通报赵宇案 律师:施暴人强奸未遂应被追查

来源:红星新闻

近日,“福州男子见义勇为救下被侵害女子,反被拘留14天”的消息持续引发社会关注。1月20日,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以过失致人重伤将男子赵宇移交晋安区人民检察院。

21日凌晨1点24分,福州警方针对此案发出案情通报:晋安区人民检察院经审查认为,赵宇的行为属正当防卫,但超过必要限度,造成了被害人李某重伤的后果。鉴于赵宇有制止不法侵害的行为,为弘扬社会正气,鼓励见义勇为,综合全案事实证据,对赵宇作出不起诉决定;李某因涉嫌犯非法侵入住宅罪已于2月19日在公安机关指定的地点监视居住,公安机关将视其病况采取相应法律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1日凌晨,赵宇的代理律师范辰在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检察院目前也没有通知家属,关于赵宇最后的结论是什么,也没有对外发布消息。如果确定不起诉,我们需要在检察机关得到印证。”

通报显示,李某因涉嫌犯非法侵入住宅罪已于2月19日在公安机关指定的地点监视居住,公安机关将视其病况采取相应法律措施。

范辰称,“根据赵宇、邹女士及其室友的说法,李某还涉嫌强奸未遂,这个情况应该被追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