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反华为遇挫 美国计划遭东欧国家“冷处理”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遇挫!反华为这事儿,美国计划遭东欧国家“冷处理”

参考消息网2月17日报道 外媒称,欧洲运营商青睐华为、中兴等中国电信设备,美国抵制华为举动在欧洲遇挫。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2月15日报道,欧洲国家一直在密切关注美国的意见,将就是否允许华为和中兴的设备进入欧洲本地网络作出最终决定。但来自欧洲最大的移动和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的反馈却让这项决定变得复杂。这些公司的高管,尤其是英国公司的高管警告称,他们最终可能要为潜在的设备禁令买单。

这些高管表示,华为能够提供优质的硬件,而且价格常常更低,如果实施禁令,可能意味着欧洲将在5G推出速度上落后于使用华为设备的亚洲等地区国家。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2月14日援引美媒报道,期待中国投资的东欧地区国家在争论是否该反对华为。

报道指出,捷克领导层持完全相反的立场。总理想对华为设限,但总统却支持华为;波兰领导层同样在绳索上“玩平衡”。他们向美国人保证,将对华为实施限制性措施。但与此同时,也在极力避免做出引发中方不满的决策。波兰一些官员表达遗憾,认为华沙不该倾向于美国,而非中国。另外,斯洛伐克和匈牙利政府站在中国一边。

报道称,华盛顿主要在欧洲地区对华为设梗。美国在本国已经禁止了华为业务。但很多欧洲国家,其中包括英国、德国和波兰,都允许华为公司扩大商业活动。2017年,中国巨头在欧洲电信市场独占鳌头,获得总利润的3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