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68头死猪被弃河沟后续:20人被追责 排除非洲猪瘟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68头死猪被弃灌云一河沟后续:20人被追责,排除非洲猪瘟

“江苏灌云68头死猪被弃河沟”事件有了最新进展。2月15日,灌云县委宣传部回应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称,经对送检样本进行检测均呈阴性,排除非洲猪瘟;县环保部门对抛弃点沟渠进行水样采集分析,符合农田灌溉水质标准。

2月12日,灌云当地一村民看到该县南岗乡陡沟村一河沟丢弃大量死猪后,拍下视频发到社交平台,引发关注。次日,灌云县政府网站对外通报称,12日当天,县委、县政府已成立应急处置组,统筹协调时间处置工作。县农委、环保部门对死猪和河沟水质进行采样检测。相关部门第一时间介入调查。

2月14日,该县农委办公室主任彭进告诉澎湃新闻,死猪数量共计68头,系由多名小型养殖户丢弃。

16日,灌云县人民政府通报了河沟出现丢弃死猪问题的调查情况。通报称,经连云港市畜牧兽医站对送检样本进行检测均呈阴性,排除非洲猪瘟。县公安、农委等部门分别对违法行为人郑某、夏某等给予行政处罚。

针对网友反映相关部门对丢弃死猪“不管”的问题,灌云县人民政府表示,县纪委、监委对南岗乡、县农委、县环保局等相关单位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其他共20名相关责任人,分别给予诫勉谈话、党内警告、党内严重警告、记过、撤职、辞退等处分。(澎湃新闻记者 邱海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