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世界首富手撕美媒 长文控诉遭不雅照敲诈勒索

澎湃新闻

关注
视频:世界首富贝佐斯与妻子离婚 分手费或高达660亿美元

原标题:美国小报威胁发不雅照,世界首富贝索斯称不会屈服于敲诈勒索

美国当地时间2月7日,多家外媒报道,全球首富、亚马逊首席执行官(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在网络平台Medium上发表长篇博文,指责美国小报National Enquirer的出版商American Media Inc。(简称:AMI)对其进行“敲诈和勒索”,若贝索斯不停止其对私人短信和照片的泄露事件调查,AMI将公布贝索斯令人尴尬的私人照片。

上月,贝索斯与妻子宣布结束他们25年的婚姻。同一天,小报National Enquirer就披露了贝索斯婚外情事件,并公开了其与婚外情对象劳伦·桑切斯(Lauren Sanchez)的私人短信。桑切斯曾是一名电视台女主播。此后,贝索斯委托公共安全专家加文·德贝克(Gavin de Becker)调查其私人短信为何会遭泄露。

2月7日,贝索斯在网络平台Medium上发表了名为《不了谢谢,佩克》(No thank you, Mr。 Pecker)的长篇博文,称AMI要求他停止对National Enquirer如何获取其私人短信及其背后动机的调查,不然将公布贝索斯不雅照,贝索斯还在博文中附上了AMI发给了其律师团队的邮件,但贝索斯并未公布其律师团队向AMI的回信内容。

贝索斯在博文中称:“尽管我个人会面临损失和羞辱,但我宁愿公布对方发给我的邮件内容,也不愿意屈服于敲诈和勒索,如果连我都无法忍受这种勒索,还有多少人可以?”

博文标题中的佩克为AMI的CEO大卫·佩克(David Pecker),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佩克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多年好友,并在2016年特朗普竞选总统过程中投入了大量支持,AMI在发表对特朗普的正面报道同时还对特朗普对手多加攻击。

贝索斯在博文中指出,AMI对其私人事件的报道背后有政治原因,因贝索斯旗下的华盛顿邮报多番对特朗普进行报道而受到攻击。

贝索斯写道:“我对自己拥有华盛顿邮报这件事情怀有复杂的情感。因为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而导致一些有权势的人将我视作敌人,这是很难避免的。总统特朗普就是这些有权势的人之一,他的推特内容就说明一切了。”

贝索斯还说,其律师称AMI无权公开这些私人照片,因为照片拍摄对象拥有照片所有权,而照片本身也不具备新闻价值。

据彭博社报道,据纽约法律规定,任何会造成个人遭受“蔑视和嘲笑”的隐私内容公开都属违法行为。Kinsella Weitzman Iser Kump & Aldisert LLP的律师扎卡里·埃尔希(Zachary Elsea)接受彭博社采访时称,由AMI向贝索斯方面发布的邮件内容看来,嘲笑的意图非常明显。“这就可能造成了一场犯罪行为。”埃尔希说。

对此,AMI并未对彭博社做出回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