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泰国政坛出现爆炸性新闻 他信这一手厉害了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泰国政坛爆炸性新闻!长公主决定……

没想到吧?让国王姐姐选总理,他信这一手厉害了!

8日是泰国大选登记的最后一天,泰爱国党提名乌汶叻公主代表该党参选泰国总理引发国际舆论震动。外媒纷纷称,这是史无前例的情况,打破了泰国王室不参与政治的传统。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日报道,现年67岁的乌汶叻公主是已故泰国国王普密蓬的长女、现任泰王玛哈·哇集拉隆功的姐姐。她代表的泰爱国党与泰国前总理他信关系紧密。乌汶叻公主的主要竞选对手包括泰国现任总理巴育——后者8日同样宣布参加3月24日举行的大选。

泰爱国党领导人伊布查普8日对媒体说,乌汶叻公主已经接受参加大选的邀请。据报道,泰国选举委员会须在下周五之前决定是否通过候选人的竞选资格。

CNN称,这是泰国86年前建立君主立宪政制以来,王室主要成员首次参加大选。不过路透社称,目前无法确认乌汶叻公主的提名是否得到王室认可。尽管乌汶叻公主这一级别的王室成员并没有被禁止参与政治,但过去以来,泰国王室始终保持政治中立。支持巴育的泰国人民改革党8日称,乌汶叻公主的提名或违反选举法。法律规定,政党不得在竞选活动中将王室牵涉进来。

CNN介绍说,乌汶叻公主在1972年与一名美国人结婚,并放弃其泰国王室成员身份。1998年,乌汶叻公主离婚,2001年后便一直住在泰国,成为王室中的活跃分子。她投身于泰国旅游事业超过10年,并成立了数家慈善机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