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意副总理会见“黄背心”代表后 法国召回驻意大使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意大利副总理会见“黄背心”运动代表后,法国召回驻意大使

欧盟国家法国与意大利的关系在一系列事件后迅速下滑。

据今日俄罗斯(RT)2月7日报道,法国方面宣布,决定召回驻意大利大使。此前,意大利副总理会见了法国“黄背心”运动抗议人员。

当地时间2月5日,意大利民粹政党五星运动党领袖兼副总理迪马约会见了法国黄背心运动的代表人物,法国外交部于次日通过发言人斥责意大利方面此举“是无法接受的挑衅行为”。

“这一挑衅行为让法国作为意大利的邻居和欧盟伙伴国,无法接受,迪马约先生现在在意大利政府担任要职,应该小心,不要屡次干预法国内政,否则将损害法国和意大利的双边关系,这对意大利,对法国,都没有益处。”法国外交部向媒体发放的声明文件中写道。

5日,迪马约在其推特上发布消息称,已与法国“黄背心”运动的两位代表见了面,这两人分别是克里斯托弗-夏朗松,和准备对欧盟选举发起攻势的勒瓦娃索尔。

“变革的风已经越过了阿尔卑斯山。”迪马约在推特上写道。早在今年年初,迪马约就已公开表态支持法国自去年11月开启的“黄背心”运动,呼吁其“不要妥协,不要放弃”。对此,法国外交部呼吁意大利“管好自家的事,法国从来没有教训过意大利”。

除了围绕“黄背心”运动的争端外,1月下旬,迪马约还连续两天向法国“开炮”,批评巴黎在非洲搞“殖民”,通过为十数个非洲国家印钞,阻止其经济发展并借此缓解本国公共债务,而这导致了非洲民众背井离乡,“死在海里或抵达我们海岸”,进而加剧了欧洲难民危机。对此,法国外交部大呼“无稽之谈”,并于1月21日下午紧急召见了意大利驻法国大使卡斯塔尔多,向罗马要说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