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城管打死卖红薯老人?警方:造谣者被拘10日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城管打死卖红薯老人?警方:造谣者被拘10日

中新网三门峡2月4日电(记者 刘鹏)河南省三门峡市官方4日针对网传该市卢氏县“城管打死卖红薯老人”的消息,发布回应通报称,违法行为人李某某因虚构事实在网络肆意散播扰乱公共秩序,被警方行拘10日。

据三门峡市委宣传部“@三门峡发布”消息,近日,卢氏县警方接到该县城市管理局报案,称有人在微信群中转发“城管打死人”的虚假视频信息,给该单位造成恶劣社会影响,要求严肃查处。

随后,卢氏县网安大队根据报案人提供及巡查掌握的信息,了解到该视频先后被“范里、卢氏、三门峡、郑州拼车群”“狮子坪万事通1站”“豫M玫瑰聊天”“卢氏的天空”“卢氏钓鱼群”“山河渔具群”“青山绿水我们的家”等多个微信群转发。迅速锁定了违法嫌疑人李某某,李某某对自己肆意制造散播谣言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经查,1月22日上午11时许,卢氏县男子李某某途经城区一路段时,看到该县城市管理局城建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对一老人占道经营烤红薯摊点进行依法清理,便停留围观,并用手机边拍摄边解说了两段视频,发布在一个内有495人的微信群,内容为“卢氏县某楼下,一个老头卖红薯被城管打死了,现在没救了”,其中一段视频在微信群被大量转发。

通报称,该视频内容纯属虚假,严重损害了城建执法队伍的形象,削弱了社会信任,造成了恶劣社会影响。

卢氏县警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的规定,对违法行为人李某某以“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依法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决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