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190摄氏度 嫦娥四号探测器发现月背温度低于预期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190摄氏度!嫦娥四号探测器发现月背温度远低于预期

参考消息网2月2日报道 美媒称,月球背面到底有多冷?中国的嫦娥四号探测器首次告诉人们那里的温度低于此前的预计。

据美国《纽约邮报》报道,中国的嫦娥四号任务对该国的航天机构来说是一次令人振奋的成功,它已经取得了一系列“第一”,包括成为第一个在月球背面进行软着陆的探测器。

月球背面——即我们凝视天空时在地球上从未见过的一面——远不及其正面被研究得如此精细。科学家们热切地想要观察的一件事是,当探测器在月球上过夜时会有多寒冷,现在我们终于知道了。

报道援引中国新华社的报道称,中国国家航天局的研究人员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机器记录的温度远低于预期。月球之夜的温度达到-190摄氏度。

这样的低温低于以往发现的月球温度,中国的科学家认为,月球表面的成分可能起了一定作用。

中国国家航天局的张熇对新华社记者说:“这可能是由于月球的两侧土壤成分不同造成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