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台湾农产品销往大陆 台凤梨价格是菲律宾凤梨两倍

中国台湾网

关注

原标题:台湾凤梨登陆一个卖60人民币 大陆网友:就问台湾乡亲要不要销来

韩国瑜上周首赴高雄议会接受质询,强调自己是“‘九二共识’坚定支持者”,随后价值2200万的农产品便从高雄运往福建平潭。(台媒报道截图)

中国台湾网1月25日讯 高雄市长韩国瑜上任后的首批农产品上周销往大陆。有大陆网友在脸书“韩国瑜后援会”贴图,晒出台湾凤梨在大陆超市一个卖59.8人民币,笑问“约273新台币一个凤梨!就问问台湾乡亲要不要把水果销到大陆来!” 

在台湾,金钻凤梨全年都有产出,大陆市场对其的接受度尤其高。上周,已有20吨金钻凤梨运往大陆销售,是韩国瑜就任高雄市长后首批,当地农民表示,过去虽也有销陆,但韩国瑜上任后,今年量明显增加。 

而今,大陆网友在“韩国瑜后援会”贴出台湾凤梨在大陆超市销售的照片,并表示“让你们看看台湾凤梨和菲律宾凤梨在大陆的价格~59.8 vs 29.9,每个!!!”照片显示,台湾凤梨一个要价59.8人民币,菲律宾凤梨一个29.9人民币。

发文网友笑说,“约273台币一个凤梨!就问问台湾乡亲要不要把水果销到大陆来!”岛内网友留言回复,“光用看的就感觉台湾的比较好吃,菲律宾的看起来就是酸”,“大陆吃得惯我们的凤梨,当然要给它用力销出去。”

岛内媒体报道,韩国瑜上任后首次农渔产品外销,卖出鱿鱼、秋刀鱼、白带鱼,还有凤梨、火龙果、芭乐、蜜枣等等,总重200吨,价值2200万(新台币,下同)。“从高雄销到大陆,这么便捷还是第一次。单次来讲,价格是最大的一次。”高雄市农会理事长萧汉俊受访表示。

韩国瑜拼经济,一次就卖出500吨农渔产品,让前民进党“立委”林浊水也不禁感叹“厉害了”,并表示“货出去卖2000多万,销出产值高达0.11%,高雄崛起,加油了。”

“不敢当,我努力还不够。”对于林浊水的赞誉,韩国瑜表示,2200万毕竟只占高雄农业生产值的0.11%,“显然未来的努力空间仍很巨大,我们要继续努力,一定要照顾劳工、农民、渔民”。

针对韩国瑜“货出得去”立竿见影,岛内电视媒体评价:对农渔民来说,这绝对是今年过年领到的最棒红包。(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