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男子疑从事间谍活动被捕 美英外交官都想出席庭审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男子疑从事间谍活动在俄被捕 美英加外交官都想出席庭审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22日报道,拥有四国国籍(美国、爱尔兰、加拿大和英国)的保罗∙韦兰因被怀疑从事间谍活动而在俄罗斯被拘留,其律师表示,加拿大、美国和英国的外交官来到莫斯科市法院,希望出席韦兰案的审理。

律师表示:“司法程序中没有规定外交官出席的问题。他们可以在开庭前前往法院并解释自己的立场。”。他补充道,美国、英国和加拿大使馆代表来到了莫斯科市法院。

英国驻俄罗斯大使馆证实,已派遣工作人员前往法院出席听证会。大使馆新闻处称:“出席听证会是领事保护工作的惯例,我们的工作人员将出席。”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去年12月31日表示,该部门工作人员在俄罗斯首都拘留从事间谍活动的美国公民保罗∙韦兰,并对其刑事立案。韦兰兄长说,被捕者为前海军陆战队队员,前往莫斯科参加婚礼。

目前保罗∙韦兰被关押在拘留所内。今日莫斯科市法院将审理对其的拘留诉讼。庭审过程将不对媒体和听众开放,进行闭门审理。据律师表示,该案件中涉及国家机密信息。

韦兰的律师弗拉基米尔•热列边科夫22日表示,因间谍罪在莫斯科被捕的保罗∙韦兰的身上搜出包括国家机密的文件。

在被问到保罗•韦兰身上是否有机密文件时,热列边科夫表示:“控方称,他身上有情报。对,他身上有情报。这些文件是否为国家秘密?我确认是。我无法评论其他细节。”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2007年以来韦兰定期地访问俄罗斯。他的兄弟称,保罗•韦兰在生产汽车零部件公司BorgWarner的安保部门工作。他拥有美国、英国、爱尔兰和加拿大四国国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