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韩国瑜批蔡英文不接受“九二共识”:台湾去哪里?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韩国瑜批蔡英文:不接受“九二共识” 台湾要去哪里?

台媒称,高雄市长韩国瑜在选后两周接受日本记者采访,随后在脸书贴出专访全文。他质疑,蔡英文不愿接受“九二共识”又不敢“独立”,“请问蔡英文,到底台湾2300万人要去哪里?”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月21日报道,韩国瑜在脸书说,在一个小时的访谈里,与记者聊了不少参选期间和当选之后的心境。他说,他觉得国民党有意要参选2020的4个人与蔡英文都一样,离民众远了,他离开岛内政坛17年才能体会。如果这17年没有离开岛内政坛,他会变得骄傲,变得冷漠,变得远离群众,变得眼睛看上不看下。

谈到“九二共识”,韩国瑜认为,这是两岸关系里最关键的,还是要坚持。多数台湾民众是可以接受“九二共识”的。

韩国瑜说,蔡英文现在不敢“独立”,也不愿接受“九二共识”,到底台湾2300万人要去哪里?

另据台湾《苹果日报》网站1月21日报道,韩国瑜当天受访时表示,蔡英文执政两年多,台湾民众受了很多苦。他说自己接待了一批台南乡亲,感觉台南经济疲软,“南台湾地区的民众应该在思想上打开来,一定要谋求更好、更快乐的生活品质,讲一句土话,要更有钱的生活。”

针对台当局领导人否定“九二共识”,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月1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共同努力谋求国家统一,是“九二共识”的应有之义。

马晓光表示,对于那些开历史倒车、倒行逆施的人和势力来说,两岸关系好,他们的日子就不一定好过。因此他们肆意否定“九二共识”,诬蔑“一国两制”,进一步暴露了他们的分裂立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