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空军苏-35开启新年首训 战巡南海绕岛飞行曾刷屏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空军苏-35赴南海开启新年首训 战巡南海、绕岛飞行新闻曾刷屏

参考消息网1月19日报道 据《解放军画报》报道,1月5日,随着苏-35战机的轰鸣声在南海某海域上空响起,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新年度首场跨昼夜训练拉开序幕。开训即开战,该旅领导介绍说,紧贴作战任务,大抓体系对抗训练、复杂环境下训练、极限条件下训练,既是落实中央军委新年度开训动员令“坚持实战实训、联战联训”的要求,也是该旅换装苏-35战机后加速提升实战能力的积极探索。

据报道,2018年春节前夕,该旅苏-35战机飞赴南海参加联合战斗巡航。当时,苏-35战机在该旅本场首飞还不到一年。此后,飞行员又驾机执行了绕岛巡航等重大任务。

2018年2月7日,中国空军官方微博发文说,空军派遣苏-35战机前往南海空域参加“联合战斗巡航”,并披露了苏-35参加此次巡航时的照片。落日余晖下苏-35与南海岛礁的“合影”在社交媒体上热传。

2018年5月23日,媒体报道称,解放军空军出动包括苏-35在内的多型多架战斗机,展开海上方向实战化军事训练,“锤炼提升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中国空军分别于2016年12月,2017年6月、12月,2018年8月分4批接收了4架、5架、5架和10架苏-35战斗机,共计24架。美国《国家利益》杂志评论认为,苏-35是“目前解放军除歼-20以外,性能最为优秀的战机”,该款先进战斗机将增强解放军空军的战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