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这名女干部无基层工作经历 为何省委同意破格提拔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四川这名女干部无基层工作经历,为何省委组织部同意破格提拔

最近,四川内江市委组织部对10名干部的拟任职情况予以公示,此次公示持续5个工作日,已于1月18日结束。其中,无基层工作经历的内江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处处长周军拟任副县级领导职务。

内江市委组织部发布的简历显示,周军,女,汉族,中共党员,1966年10月生,在职研究生学历,现任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处处长、四级高级检察官,2009年2月任现职,2009年2月任现级。周军无基层工作经历,根据班子结构需要和岗位专业性要求,报经省委组织部同意破格提拔,拟任副县级领导职务。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第八条显示,提拔担任党政领导职务的,应当具备的基本资格包括“提任县处级领导职务的,应当具有五年以上工龄和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

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第九条显示,因工作特殊需要破格提拔的干部,应当符合下列情形之一:领导班子结构需要或者领导职位有特殊要求的;专业性较强的岗位或者重要专项工作急需的;艰苦边远地区、贫困地区急需引进的。

“基层工作经历”的含义是什么? 根据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若干问题的答复意见》,这里的“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在县(市、区、旗)、乡镇(街道)党政机关,村(社区)党组织或村(居)委会,以及各类企业、事业单位工作过(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不在此列)。军队转业干部在军队团和相当团以下单位工作过,中央、国家机关干部在市(地、州、盟)直属机关工作过,也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