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制造”有多牛?英国建航母都离不开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出海记|“中国制造”有多牛?英国建航母都离不开!

参考消息网1月18日报道 台湾媒体报道,大陆官方以政策推动科技发展,研发各种新创科技外,也积极向全球输出“中国制造”与“中国智造”,成果丰硕,除了抖音(TikTok)风靡全球年轻族群,成为2018年社交类APP下载冠军之外,《王者荣耀》及其海外版《传说对决》也以19.3亿美元荣登全球最吸金手机游戏。

台湾《旺报》1月16日报道,除了社交娱乐方面的输出之外,2018年,大陆游客出境游达1.4亿人次,蝉联全球最大客源国,成为全球观光界极力争取的大户,也因而带动支付宝、微信支付全球普及速度。

报道称,已是大陆骄傲的高铁运输系统,输出俄罗斯、巴西、秘鲁。用于船舶生产、货柜运输的大型门式起重机“龙门吊”,是大陆原创的重型机械,占有全球90%市场,连英国也使用“龙门吊”才能制造航空母舰。

报道称,刚完成月球背面登陆任务的大陆航天局,已成为唯一持续不断探索太空、研创新技术的单位,因此,欧洲太空总署把储备航天员送到大陆航天局受训;大陆自主研发北斗射频芯片可使用在手机等3C产品,以及卫星等大型高科技产品,已输出全球90余个国家和地区,销量突破7000万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