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政府停摆26天:民主党提议推迟总统国情咨文演讲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美政府停摆26天:民主党提议推迟特朗普国情咨文演讲

中新网1月17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众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16日表示,她当天致信总统特朗普,提议推迟其原定于本月底进行的国情咨文演讲。众院民主党人霍耶尔16日也表示,由于联邦政府局部关闭,国情咨文计划必须取消,延后进行。

停摆僵局未解 民主党建议总统推迟演讲

由于联邦政府局部关闭已进入第26天,佩洛西致信特朗普称,除非美国联邦政府本周恢复正常工作,出于安全考虑,她提议在政府重新“开门”后再商议发表国情咨文演讲的日期,或者特朗普考虑以书面形式向国会提交国情咨文。

霍耶尔接受访问时也说,“国情咨文得取消”,这是因为特朗普是应众议院议长佩洛西邀请赴国会发表咨文,而佩洛西已经表示,“只要政府仍然关闭,我们就不能一切如常行事”。

自1977财年以来,美国总统从未在联邦政府“停摆”期间发表国情咨文演讲。

政府持续停摆伤及美国经济

美国联邦政府局部停摆,白宫预测经济成长受损比原估严重,部分专家甚至警告,停摆僵局拉长恐导致经济负成长。美媒报道称,白宫幕僚已建议总统特朗普设法恢复政府运作。

美媒报道,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CEA)主席哈塞特(Kevin Hassett)日前坦承,联邦政府局部停摆对美国经济造成的伤害是原先预估的两倍。

哈塞特表示,白宫经济学家估计,由于联邦政府局部停摆,承包商失去工作、联邦政府雇员放无薪假,投资与消费减少累积的效应,导致单季经济成长率每周流失0.13个百分点。这意味联邦政府停摆近4周来,美国经济成长率折损约0.5个百分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