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四川资阳市人大代表:建议启动海军资阳舰命名申报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陈毅故乡四川资阳市人大代表:建议启动海军资阳舰命名申报

1月6日,四川省资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据《资阳日报》微信公众号报道,这次资阳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上,驻资部队代表团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启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资阳舰”命名申报的建议》,建议启动海军“资阳舰”命名申报工作。

四川省资阳市是陈毅元帅的故乡,1998年设立资阳地区,2000年撤地建市,辖雁江区、安岳县、乐至县,幅员面积5747平方公里,总人口348.9万人。

驻资部队代表团代表们指出,启动“资阳舰”命名申报工作,能提升资阳城市形象,“资阳舰”命名成功后,会随着海军执行任务不断提高知名度。

上述《资阳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称,驻资部队代表团代表、曾参与过海军“德阳舰”命名申报工作的谢兴明介绍说,资阳是开国元帅陈毅的故乡,红色基因深植人心,海军命名舰艇时会考虑到传承红色基因这一因素,予以命名。

根据中国《海军舰艇命名条例》,一级舰(航母、战列舰、巡洋舰)和核潜艇由中央军委命名,二级舰(驱逐舰、护卫舰、潜艇、大型登陆舰)和下级别舰艇由海军命名。其中,巡洋舰以行政省(区)或直辖市命名;驱逐舰、护卫舰以大、中城市命名。

目前,解放军海军“四川舰队”成员包括“绵阳舰”、“泸州舰”、“德阳舰”、“广元舰”、“巴中舰”、“遂宁舰”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