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牛市早报|去年人民币贷款增加16万亿,今日两只新股申购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牛市早报|去年人民币贷款增加16万亿,今日两只新股申购


全球股市普涨。
1月15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上攻。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570.34点,涨1.36%;深证成指报7547.35点,涨1.86%;创业板指报1266.27点,涨1.63%。
浙商证券认为,市场此次反弹的逻辑是在海外风险稳定的情况下,政策放松预期带来的估值修复行情。目前政策正进入密集落地期,货币、财政和产业政策纷纷出台,政策放松的逻辑也并未改变,估值修复的基础仍在。在一季度流动性集中释放,数据进入真空期阶段,春季躁动并未结束。春节前,市场存在一定调整压力,但并不必悲观。由于市场连续两周反弹,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市场存在一定调整压力,投资者可逢低布局。
国信证券认为,当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无论是历史比较还是国际比较,都处在一个非常低的位置。目前约有一半以上行业的市净率处在历史最低水平,但同时有一半以上行业的净资产收益率暨盈利能力却都在历史均值以上水平。这种巨大的反差,为未来市场的上行留出了充足的空间。2019年是机遇之年,有望带来非常不错的回报。预计2019年全部上市公司业绩增速预计在8%至10%左右,考虑到估值已经到达底部且利率水平不断下移,预计2019年权益类资产期望收益率在15%左右。结构上建议关注三个方向:一是ROE持续稳定较高的龙头企业、二是对公服务2B端的优势企业、三是以5G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技前沿板块。
美股终结两连跌。
截至当地时间1月15日收盘,道琼斯指数涨0.65%,报24065.59点,标普500指数涨1.07%,报2610.3点,纳斯达克指数涨1.71%,报7023.83点。
美国大型科技股集体收涨,苹果涨2.05%,亚马逊涨3.55%,奈飞涨6.52%,谷歌涨3.33%,Facebook涨2.45%,微软涨2.9%。
欧洲三大股指集体收涨。德国DAX指数涨0.33%,报10891.79点,法国CAC40指数涨0.49%,报4786.17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58%,报6895.02点。
1月16日,你还可以关注这些消息:
1,上海证券报1月16日头版报道:信贷跑出加速度,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很给力。央行15日发布数据显示,去年全年人民币贷款增加16.17万亿元,同比多增2.64万亿元,多增量是上年同期的3倍,彰显了金融体系对实体经济的有力支持。其中,去年最后一个月的人民币贷款增加1.08万亿元,同比多增近5000亿元,也为去年信贷投放画下较为圆满的句号。
2,上海证券报1月16日头版报道,近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负责人年度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重点工作,并对2019年国资国企改革做出部署。2019年国资整合的重点是:积极稳妥推进装备制造、船舶、化工等领域企业战略性重组;持续推动电力、有色金属、钢铁、海工装备、环保、免税品等领域专业化整合;推进区域资源整合,减少同质化竞争。
3,上海证券报1月16日报道,多地下调今年GDP增长目标,经济更重高质量发展。本周开始进入地方两会时间,已有11省份公布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目前有7个省份下调了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其中北京、福建、安徽等地今年设定了区间目标。经济增长目标的调整符合高质量发展的导向。而从各地政府工作报告来看,“高质量发展”也是统领全篇、贯穿始终的关键词,多地将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摆在突出位置。
4,证券日报1月16日头版报道,财政部:今年将在四方面推进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月1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财政部部长助理许宏才表示,增值税改革具体方案,现在还在研究论证和测算过程中,但肯定会有实质性的减税措施。方案将按程序审议后公布实施。许宏才透露,2019年在2018年减税降费的基础上还要有更大规模的减税和更为明显的降费,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对小微企业实施普惠性税收减免。二是深化增值税改革,继续推进实质性减税。三是全面实施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落实好6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减轻居民税负。四是配合相关部门,积极研究制定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进一步减轻企业的社会保险缴费负担。同时,清理规范收费,加大对乱收费查处力度。
5,证券日报1月16日头版报道,地方两会部署混改,重点领域改革可期。1月15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表示,今年要继续加大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力度,在前三批50家试点企业的基础上,出台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加快推出第四批、100家以上混改试点。
6,证券日报1月16日头版报道,深交所第四届理事会召开第六次会议部署工作,推进创业板改革和ETF期权业务落地。1月15日,深圳证券交易所第四届理事会召开第六次会议。会议强调,新的一年,深交所要加大各方面工作投入力度,全力推进创业板改革、ETF期权业务等重点任务平稳落地。积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加大重点区域、重点企业服务支持力度。加强风险防控,完善交易机制,落实退市制度,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扩大双向开放,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产融对接,深化互联互通机制。
1月16日,有2只新股可以申购。
1,新乳业(002946),申购代码为002946,申购价格是5.45元,发行市盈率22.96倍。此次发行总数为8537万股,其中网上发行2561万股,网下配售5976万股。单一账户申购上限25500股。
公司是中国最大农牧集团“新希望集团”旗下的大型集团化公司。主营业务为乳制品及含乳饮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包括低温鲜牛奶、低温酸奶、低温调制乳、低温乳饮料、常温纯牛奶、常温乳饮料、常温调制乳、常温酸奶及奶粉等9大类。在中国西南、华东、华北拥有12家乳品企业,其中有4家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8家省级龙头企业。
2,威尔药业(603351),申购代码为732351,申购价格是35.50元,发行市盈率22.99倍,此次发行总署为1667万股,全部网上发行,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6000股。
公司创立于2000年2月,由南京威尔化工有限公司股份制改造而整体变更设立,现位于国家级南京江北新区南京化学工业园区。致力于药用辅料、高级合成润滑油基础油等特种精细化学新材料的研发、制造和服务。药用辅料产品应用辐射全国医药行业各大制药企业,合成润滑油基础油主要应用于我国特种作业机械、航空航天及军工机械、空调压缩机等领域用润滑油企业,部分合成润滑油基础油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等海外市场。公司为江苏省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江苏省文明单位。
【延伸阅读】影响1月16日上市公司重大利好利空公告
宁波中百:参股公司西安银行获IPO批复,公司持股2.38%
分众传媒:已累计耗资9.57亿元回购1%股份
拉夏贝尔:拟回购5000万元-8000万元股份
长虹华意:获四川长虹增持,持股比例达30%
金城医药:控股股东向海通资管转让7.99%股份
城发环境:控股子公司联合中标25.73亿元PPP项目
安凯客车:签下6743.682万美元销售合同
深天马A:全资子公司厦门天马收到1亿元政府补助资金
普利制药:注射用阿奇霉素获得加拿大上市许可
北汽蓝谷:子公司北汽新能源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美晨生态:全资子公司中标山东菏泽约3.29亿元工程
开滦股份:终止收购开滦投资100%股权
海航基础:因信息披露问题,公司及相关人员被海南证监局警示
能科股份:持股7.49%的股东中科东海拟在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2%
联诚精密:三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11.99%
新亚制程:控股股东新力达集团拟在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2.67%
嘉凯城:持股8.8%的股东国大集团拟在3个月内减持不超过1%
利安隆:合计持股18.71%的两名股东拟在3个月内减持不超过3.5%
全新好:终止重组收购港澳资讯50.548%股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