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山东《莱芜日报》将停刊 因济南莱芜行政区划调整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传媒湃|因济南莱芜行政区划调整,《莱芜日报》不再出版

2019年1月16日早间,澎湃新闻记者浏览《莱芜日报》发现,该报在头版右下角刊出《告读者》:因济南莱芜行政区划调整,《莱芜日报》今日出版最后一期。

《莱芜日报》编辑部介绍道,自明日(即2019年1月17日)起,《莱芜日报》订户将收到《济南日报》。衷心感谢广大读者多年来的支持与厚爱。

公开资料显示,《莱芜日报》是中共莱芜市委机关报。它的前身《莱芜市报》于1988年1月1日创刊。莱芜升为地级市后,1994年1月该报增期更名为《莱芜日报》。

1月9日早间,新华社播发消息称,近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山东省调整济南市莱芜市行政区划,撤销莱芜市,将其所辖区域划归济南市管辖;设立济南市莱芜区,以原莱芜市莱城区的行政区域为莱芜区的行政区域;设立济南市钢城区,以原莱芜市钢城区的行政区域为钢城区的行政区域。

澎湃新闻另注意到,1月15日,莱芜新闻网登出一则《欢迎关注济南报业媒体矩阵平台》的消息。文章表示,新的济南故事,期待近900万济南市民精彩书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