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5年 北京力争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5%

千龙网

关注

原标题:5年!北京力争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5%

千龙网北京1月15日讯(记者 刘美君 李金鑫)“力争用五年时间实现总规提到的目标,即全市的森林覆盖率达到45%。” 15日,在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首场发布会上,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高大伟就《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建设工程总体规划》如何体现新总规要求,如是回答千龙网记者提问。

高大伟说,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突出高质量发展,坚持“用生态的办法解决生态问题。”按照核心区、中心城区、平原地区和浅山区分类,全市16区规划范围10423平方公里。力争用五年时间实现总规提到的目标即全市的森林覆盖率达到45%。平原地区森林覆盖率达到32%,提高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平径覆盖率,形成78处万亩绿色斑块。

值得关注的是,2018年新增造林绿化面积26.9万亩、城市绿地710公顷,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3.5%,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8.44%,形成千亩以上绿色板块40个、万亩以上大尺度森林湿地6处,打造绿色风景走廊50公里;注重生态功能和生物多样性,使用乡土长寿树种100 余种,本地苗木使用量超过70%。拓展市民生态休闲空间,建成丰台嘉囿、石景山何家坟等城市休闲公园28处,新建东城新中街、西城常乐坊等近自然城市森林20处,建设小微绿地和口袋公园121处,全市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由77%提高至80%。

此外,高大伟告诉千龙网记者,2019年北京将新增造林绿化面积23万亩。在城区继续推进城市森林、公园绿地建设;在平原地区建设大尺度森林湿地和生态景观廊道;在浅山区实施退耕还林、生态修复;加大山区绿化抚育,提升林分质量;做好城乡园林绿化景观提升和节庆活动的景观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