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安倍与普京22日在俄会晤 商讨缔结和平条约问题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安倍与普京22日在俄会晤 商讨缔结和平条约问题

海外网1月15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5日报道,克里姆林宫新闻局发布消息称,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2日将在莫斯科会晤,预计双方将商讨缔结俄日和平条约问题。

据悉,安倍晋三应普京邀请,将对俄罗斯进行工作访问。

克宫消息称:“双方计划就政治、经贸以及人文领域的双边合作的现状和发展前景进行讨论。发展此前在新加坡和布宜诺斯艾利斯会谈达成的共识,还计划研究与两国缔结和平条约有关的问题。”

普京与安倍还有意就一些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交换意见。

日俄在二战结束后迄今没有缔结和平条约,“北方四岛”领土争端是主要原因。“北方四岛”指国后岛、色丹岛、择捉岛和齿舞诸岛,日本称“北方领土”,俄罗斯称为“南千岛群岛”。

2018年11月,安倍晋三与普京在新加坡会晤,商定依据1956年签署的《日苏共同宣言》,加快日俄缔结和平条约谈判进程。这一宣言约定双方将尽快签订和平条约;签约后,苏联向日本移交争议岛屿中面积较小的色丹岛和齿舞诸岛。(编译/海外网 刘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