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波兰拘人还要限华为?华春莹:真实意图各方都清楚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波兰拘完人还要限华为?华春莹:真实意图各方都清楚

华春莹:安全问题必须用事实说话,中方敦促有关方面停止对包括华为在内中国企业的造谣与打压。

据路透社报道,波兰一名高级官员周日称,波兰可能会考虑在公共部门限制使用华为产品。该报道引述波兰负责网络安全的官员奥孔斯基透露的消息说,政府还可能考虑通过立法来限制被认为有害国家安全的科技产品。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4日表示,安全问题必须用事实说话,中方敦促有关方面停止对包括华为在内中国企业的造谣与打压。

华春莹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记者会上表示,现在有些人试图以“可能存在安全威胁”等莫须有的罪名对中国高科技企业在海外发展进行种种打压限制。对于他们的真实意图,各方都看得很清楚。“安全问题必须用事实说话,必须要有确凿的证据才能判断哪些行为和公司具有安全威胁。”她强调称,多年来华为在安全性能方面被多方伙伴一致肯定,“我们敦促有关方面停止对包括华为在内的中国企业无端造谣和无理打压,为双方企业的相互投资和战略合作提供一个公平、良好、公正的环境。以安全为由炒作或阻挠打压企业间的正常合作,到头来只会伤害自己。”

此外,华春莹在记者会上还就王伟晶一案表示,已注意到波兰有关方面和华为公司的有关声明,王伟晶案只是单纯个案。事件发生后,中方已第一时间要求波方就案件情况向中方进行领事通报,立即安排中方进行领事探视,以事实为依据依法依规处理此案,切实保障当事人正当合法权益和人道主义待遇。她同时强调,中方重视和波兰关系,中波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符合双方共同利益,希望波兰能和中方相向而行,多做有利于双方互信和合作的事情,确保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