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日媒称特朗普向金正恩发第2次会晤邀请:2月越南见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日媒:特朗普已向金正恩发出第二次会晤邀请,2月中旬越南见

日本媒体13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已向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发出了第二次会晤的邀请,时间为2月中旬,地点为越南。

日本《读卖新闻》13日的报道,援引了几位了解相关情况官员的说法称,朝鲜方面正在考虑这份邀请,还未正式做出回应。

此前韩联社11日报道称,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当天表示,最近美国主要人士暗示,朝美正就第二次“金特会”相关事宜进行沟通,不排除朝美闪电宣布消息的可能。

澎湃新闻此前也曾报道,据韩国《东亚日报》,越南和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目前是第二次金特会的热门地点。不少专家分析,在举行会谈时美国会考虑到朝鲜飞机可以移动的距离,而与朝鲜保持友好关系的越南、印度尼西亚等国的可能性很大。特别是越南,虽然过去与美国进行过战争,但是目前保持着合作关系,同时作为朝鲜经济的榜样也具有象征性。

朝鲜半岛局势在2018年发生重要的积极变化。朝韩领导人先后三次举行会晤,半岛南北关系实现缓和;2018年6月,美国总统特朗普与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首次会晤并签署联合声明。此后,朝美无核化谈判陷入僵局。美国要求朝鲜先弃核,而朝鲜寻求美国先放松制裁、同意正式结束朝鲜战争。

金正恩今年1月1日在新年贺词中强调实现半岛完全无核化的坚定意志,并表示随时准备和美国总统再次举行会谈。而特朗普随后在6日表示,美朝正在就双方领导人第二次会晤地点进行协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