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市委召开市级民主协商会 蔡奇主持会议

千龙网

关注

原标题:北京市委召开市级民主协商会 蔡奇主持 陈吉宁李伟吉林出席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市“两会”召开前夕,市委召开会议,就市“两会”有关人事安排进行民主协商。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

蔡奇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大事多、喜事多。开好市“两会”,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安排做好有关人事调整,对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蔡奇指出,市“两会”即将召开,希望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无党派代表人士和民族宗教界人士,按照民主协商会的精神,统一思想,齐心协力,确保会议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切实把市“两会”开成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的大会。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小东就市人大、市政协“两会”有关人事安排情况进行通报并作说明。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市工商联负责人、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宗教界代表人士、市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发表了意见,大家一致赞成市委提出的市“两会”有关人事安排意见。

市领导崔述强、齐静、刘伟、杨艺文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