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亲人视角下 周总理情长

北青网

关注

原标题:亲人视角下 周总理情长


本报讯(记者 张恩杰)1月8日是周恩来总理逝世43周年纪念日。由周总理长侄女周秉德撰写的长篇纪实文学《我的伯父伯母周恩来邓颖超》于当天起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娱乐广播《纪实春秋》栏目播出。周秉德女士昨日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称,在去年夏天同名新书发布后不久,她就接到电台电话,邀请她前去录几段音,在纪实广播中使用。

“尽管时光飞逝,但是他们的音容笑貌、过往细节,时时展现在我眼前,仿佛就在昨天,我无时无刻不在怀念他们。”电波中,周秉德如是说。就在昨天上午,她还到北京天安门广场毛主席纪念堂,参加了伯父周恩来逝世43周年的追思活动。

《我的伯父伯母周恩来邓颖超》一书中,作者周秉德的记述从12岁见伯父伯母开始,以亲人的独特视角,细腻翔实的笔触,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周恩来、邓颖超工作生活的诸多细节。全书以“情”字贯穿,夫妻情、亲情、友情、同志情、爱情,真切感人。本书首次公开邓颖超的文章《关于周恩来同志》,并首次公开周恩来之弟周同宇口述的《周总理的家族和幼年、青少年时代》,其间穿插描述了20世纪50年代至80年代当代中国历史进程中的重要事件、人物,为现当代历史人物研究留下宝贵的一手史料。

据了解,长篇纪实文学《我的伯父伯母周恩来邓颖超》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娱乐广播《纪实春秋》栏目的具体播出时间为:每天早上7时到8时,每晚21时至22时重播。

责任编辑:朱佳琪(EN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