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朴槿惠坐牢也不安宁 韩国检方今天又要上门调查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朴槿惠坐牢也不安宁 韩国检方今天又要上门调查


朴槿惠与韩国前大法院院长梁承泰(韩联社)

海外网1月9日电 正在调查韩国前大法院院长梁承泰滥用职权案件的检方,最近盯上了另一位涉案人——被羁押的前总统朴槿惠。

朴槿惠被羁押在首尔拘留所(KBS新闻)

韩媒Nocut News披露说,为了进一步调查梁承泰案件,今天(9日)下午,首尔中央地方检察院人员将前往首尔拘留所,对朴槿惠上门调查。

不过,从2017年10月中旬起,朴槿惠一直拒绝出庭受审和家人探视,这次是否会接受检方调查,还是个未知数。目前,朴槿惠多起官司缠身,获判刑期累加至33年。

梁承泰,今年71岁,从2011年9月起担任韩国大法院院长,任期6年。

梁承泰(韩联社)

检方怀疑,梁承泰涉嫌批准或指示前大法官,与朴槿惠政府进行权法交易,故意推迟二战劳工向日企索赔诉讼判决。他还涉嫌泄露宪法法院内部信息、对法官进行监视和特殊管理、建立秘密资金等。

1月4日,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传唤梁承泰于11日上午到案接受调查。前任最高法院院长以嫌疑人身份接受检方调查,这在韩国宪政史上尚属首次。目前,尚不确定梁承泰11日是否会到案。(编译/海外网 刘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