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张扣扣庭审:法庭同意调取张扣扣母亲被打死案材料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张扣扣案庭审细节:法庭同意调取张扣扣之母被打死案案卷材料

因22年前目睹母亲被邻居打死,2018年2月,陕西汉中的张扣扣将邻居一家三口杀害。1月8日上午,张扣扣故意杀人、故意毁坏财物一案该案在陕西汉中市中院开庭审理。

根据汉中中院官方微博直播,该案社会影响重大,证据材料较多,为了充分保障被告人、辩护人的诉讼权利,公正高效审理案件,汉中中院于2018年11月16日、2018年12月25日组织了庭前会议。

汉中中院官方微博直播显示,张扣扣及其辩护人申请调取1996年张扣扣之母被杀案、即王正军故意伤害案卷材料,合议庭认为,为充分保障被告人及辩护人的诉讼权利,了解本案案发相关情况,同意辩护人调取1996年案件卷宗材料。

23年前的一场斗殴中,张扣扣母亲被王家人打死。王家三子王正军因故意伤害致死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共赔偿张家9639.3元。

2018年农历新年的前一日,犯罪嫌疑人张扣扣涉嫌将王家父子三人被当众杀害,酿成了除夕日复仇惨案。

因对王正军故意伤害不服,2018年7月31日,张福如就1996年王正军故意伤害(致人死亡)一案向汉中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申诉,请求对该案重新审判。同年10月19日,汉中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予以驳回。2018年11月15日,张福如以原申诉理由向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申诉。2019年1月3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法驳回申诉人张福如对原南郑县人民法院(1996)南刑初字第142号刑事附带民事判决提出的申诉,并向其送达了驳回申诉通知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