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市卫健委:817万人签约家庭医生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原标题:市卫健委:817万人签约家庭医生

本报讯(记者   张小妹)组织名中医每周到全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坐诊,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方便群众就近看病;开展健康知识进社区、进乡村、进单位活动,举办1.6万场面向市民的各类健康大课堂,培养2万名家庭保健员,帮助慢性病人提高自我健康管理能力。截至2018年12月底,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牵头负责的两项重要民生实事全部完成。

2018年6月15日,市卫健委在全市启动部署“北京名中医身边工程”,遴选2792位专家组建了390支名中医专家团队,分别对接33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目前全市33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周均有专家出诊。截至目前,各中医专家团队累计出诊4475.5次(0.5为半天),受益患者42341人,总开方数为37746张。

在做实家庭医生服务方面,2018年市卫健委进一步规范了签约流程,丰富签约服务内涵,确定老年人、孕产妇等五类重点人群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包,推行新全科医疗预约诊疗方式,开展对签约患者的精细化健康管理。同时,借助“互联网+”等技术,打造北京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品牌。此外,在各区自查自评基础上,委托第三方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评价,督促工作落实,确保签约服务质量。截至2018年12月底,全市家庭医生签约居民累计总人数达817万人,家庭医生总签约率为38%。重点人群签约率达到90%以上。签约服务工作逐步得到居民认可。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