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王国丰宋宇递补为北京市委委员(图/简历)

新浪新闻

关注

原标题:王国丰、宋宇递补为北京市委委员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召开的中共北京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表决通过决定,递补王国丰、宋宇为市委委员。

王国丰,男,1962年4月出生,在职博士学历,现任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曾任北京市粮食公司教育科干部、粮食供应站主任、副总经理、总经理,1996年任市粮食局局长助理,1997年北京市公开选拔副局级领导干部中被任命为市粮食局副局长,1999年6月任北京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2014年7月任北京粮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2017年12月任北京首农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宋宇,男,1961年7月出生,现任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

曾任北京市计委工业处干部、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副处长、处长,市发展计划委员会工业处处长兼奥运项目办负责人、投资处处长,市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处处长,市发改委委员、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旅游发展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党组书记、主任。

《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规定,党的地方委员会任期内,委员出缺的由候补委员按照得票多少依次递补,递补后仍有空缺的可以召开党代表大会或者党代表会议补选。

2017年7月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选举产生的十二届北京市委候补委员共16人,按得票多少排序(票数相等按姓氏笔画排序)前五位为刘锁祥、闫立刚、苗立峰、蔡淑敏(女)、熊卓,他们已经在今年7月召开的十二届市委五次全会上被递补为市委委员。

本次全会后,市委候补委员尚有9人,按照得票多少顺序分别是熊九玲(女)、赵文、张树森、黄如(女,回族)、王文光、刘占兴、呼文亮、郑默杰(女)、曲秀兰(女)。

本次会议还表决通过决定,追认给予曾繁新开除党籍处分。曾繁新,男,53岁,曾任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巡视员、市委委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