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民调:米歇尔当选美国最受尊敬女性 希拉里卫冕失败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民调:米歇尔当选美国最受尊敬女性 希拉里卫冕失败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盖洛普公司最新民调显示,美国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当选2018年美国最受尊敬女性,结束了希拉里·克林顿保持这个头衔10多年的纪录。

资料图:美国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

报道称,曾经是美国总统候选人、国务卿及第一夫人的希拉里在盖洛普年度最受尊敬女性选举中排名下降,与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并列第三。

资料图:希拉里。

据悉,过去几十年,希拉里已经22次当选最受尊敬女性,包括1993年和1994年,1997年到2000年,2002年到2017年。

而著名节目主持人奥普拉·盖尔·温弗里则排名第二。虽然温弗里从未夺得冠军,但这已是她第14次成为亚军。

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排名第五,这已是她第50次进入年度最受尊敬女性十强。

资料图:美国前总统奥巴马。

此外,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连续11年被选为美国最受尊敬男性,现任总统特朗普则连续第4年排第二。如果奥巴马下一年再度当选,他将追平美国前总统艾森豪威尔的12次纪录。

始于1946年盖洛普的年度投票,除1976年外,每年都有举行。1025位受访者会选出全世界范围内他们最尊敬的男女各一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