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贵州大方十公里道路况极差?交运局:施工方缺钱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贵州大方十余公里县道路况极差?交运局:施工方缺钱,正协调

12月27日,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高店乡堰塘村村民李先生向澎湃新闻反映,其村门口X712县道对江镇至木空河路段道路况极差,10余公里的道路到处都是坑洼并伴有淤泥,车辆及行人均难以出行,且这种现象已持续1年多。针对此事,大方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回应澎湃新闻,此路段系省道S214改扩建工程的一部分,施工挖路导致原路被破坏,但由于施工方资金紧缺,迟迟未完成道路后续施工工作,目前相关领导正在协调此事。

村民李先生称,此路段沿途有多所小学,雨雪天气时学生们步行通过时十分艰难。并且,此路段也是大方县西片区六个乡镇六十多个村落的主要通道。澎湃新闻注意到,除李先生外,还有很多当地村民在网络上反映该路段路况差的问题,有村民形容此路段“天晴全是灰,下雨全是泥”,还有村民称“原本40分钟车程的路就因要走这段路需要花3小时”。

澎湃新闻发现,早在2018年8月,就有群众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平台反映过这一路段路况差的问题。当时大方县人民政府回应称,大方县至木空河S214改扩建项目是由毕节市交通运输局招投标,由中标单位毕节市融达公路桥梁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建养一体化”项目。项目于2017年下半年开工,工期为2年。但因施工方资金周转困难、施工图需进一步优化等而被迫停工。经大方县交通部门协调,施工单位将于2018年9月起陆续恢复施工,并计划于2019年5月竣工。

2018年12月27日,大方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由于施工方毕节市融达公路桥梁工程有限公司资金短缺,无法保证正常施工,目前工程是断断续续进行中,县交通运输局相关领导正在协调解决此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