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权健40种直销品多为化妆品 含开给癌症患儿的精油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权健40种直销品多为化妆品,含开给癌症患儿的紫草体用精油

近日,一篇名为《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文章令权健再次陷入舆论漩涡。

在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网上,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备案了40种直销产品,其中30种为化妆品、6种为保健食品、4种为保洁用品。

丁香园刷屏文章《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中提到,权健公司给4岁的癌症患者周洋开的抗癌药是一款紫草体用精油、一款粉末状固体饮料(图片显示名字为“大枣药食同源固体饮料”)、一袋没有配方说明的中药制剂(束昱辉开的),周洋父亲为此支付了5000元。

澎湃新闻发现,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网上公布的权健自然医学公司的40种直销产品中,有一“ZHIWU DNA 紫草体用精油”,类别归属为化妆品,备案日期为2015年7月29日;而 “大枣药食同源固体饮料”则无法在上述网站上查询到。

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网上公示的信息显示,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直销经营许可证(批准文号:商秩批[2013]782号)于2013年批准,彼时法定代表人还是束昱辉。

权健自然医学公司共有分支机构10个,服务网点23个,直销产品共3类40种。

10个分支机构分别是天津、四川、浙江、湖南、辽宁、山东、江苏、广东、河北、北京共10家分公司,其中6家分公司的负责人是王生涛。除了天津分公司的审批日期是2013年10月外,其他9家分公司的审批日期均为2017年6月5日。

23个服务网点中,天津有8个,湖南有8个(长沙6个,常德2个),浙江有7个(杭州6个,绍兴1个)。

40种直销产品中,30种为化妆品、6种为保健食品、4种为保洁用品(均为卫生巾、卫生护垫)。备案最早的日期为2013年10月2日,最近的日期为2018年9月4日。

备案在册的直销培训员有8人,1名副部长、1名运管专员、1名主管、1名培训师、2名助理、2名讲师。

据每日经济新闻,针对权健事件,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中心人士表示,“保健食品,必须在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系统上备案才能进行直销,不然这些产品是不能以直销模式销售,直销是无店铺模式,所以直销未备案的产品就是违法的。如果发现直销未备案产品,消费者可以向当地监管部门投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