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蔡奇主持会议 研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事项

千龙网

关注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本报讯(记者 徐飞鹏)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关于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意见》《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实施意见》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关于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意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内容,抓住完善责任落实体系这个基础工作,明确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管领域内的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通过清单化引领、项目化推进、动态化考核,构建落实主体责任的完整链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意见》要求,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在手上,层层压紧压实责任。要“按图履责”“对号入座”,定好责任清单,拿出具体措施,明确目标时限,把责任内容分解到岗、落实到人、具体到事。要突出过程管控、强化日常考核,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不折不扣落实责任清单。要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检查考核。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指出,要加强党委对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领导,重要问题、重大事项人大党组要及时向同级党委请示报告,确保有效服务全市工作大局。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全口径审查和全过程监管,稳妥推进预算审查监督。政府及其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预算审查监督。要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作用,政府及其财政、审计等部门要持续深化改革,提高支出预算编制质量和预算执行规范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