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英国为硬脱欧作准备:拨款20亿英镑 3500军人待命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英国为硬脱欧作准备:政府拨款20亿英镑 3500军人待命

参考消息网12月19日报道 外媒称,在英国内阁大臣同意尽早准备无协议的硬脱欧后,英政府18日表示已拨款20亿英镑(1英镑约合8.7元人民币)作为脱欧经费,并调派3500名军人待命,因应所有可能爆发的状况。

据法新社12月18日报道,距英国脱欧仅有14周时间,但反对首相特雷莎·梅脱欧草案的情势依旧。在圣诞节及新年国会休会前,英国内阁最后一次会议同意尽早为无协议的硬脱欧作准备,但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史蒂夫·巴克利表示,仍然希望下议院能在延迟到下个月举行的投票表决中支持梅首相和欧盟达成的脱欧草案。

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18日在一份政府声明中坚称,“梅首相的协议是在保护就业、企业和繁荣的同时实现公投的唯一途径”。

同一份声明说,哈蒙德正在作出安排,以确保政府各部门在无协议脱欧的情况下,能够为应对突发事件的措施提供资金。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2月18日报道,英国国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表示,将调派3500名军人随时待命,以协助处理硬脱欧可能发生的任何状况,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收到任何正式请求。(编译/朱方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