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四川兴文震时怀7月孕妇正喝水 听到巨响就往外跑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四川兴文震中:就近安置高危孕妇 专人照顾五保户老人

中新网四川兴文12月17日电(廖雪芝 贺劭清)清除架设场地上的碎石、杂物,固定立杆,将各个部件困扎系紧……17日,在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周家镇新塘村村民陈洪梅家外的空地上,5名消防员正在架设救灾专用帐篷。另一旁,从地震的惊恐中缓过神来的陈洪梅正在给孩子喂饭,回想起地震发生时的情景,她仍旧心有余悸。

“地震的时候我正在喝水,听到巨响就往外跑。”陈洪梅已怀孕7个月,从怀孕到现在已经住过两次院,是高危孕妇。16日12时46分,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5.7级地震发生后,陈洪梅家房屋的外墙上,因地震裂开的缝隙清晰可见,墙角还有散落的碎石,目前陈洪梅和家人都不在家中居住。

地震发生后,不少村民房屋受损,当地政府就近设置临时安置点,架设帐篷、准备食物和棉被,集中安置村民。“考虑我的情况特殊,救援人员今天专门在我家旁边搭建了帐篷,今晚我可以睡一个温暖的觉了。”看到消防员经过几个小时努力终于搭建好帐篷,陈洪梅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

新塘村村支部书记谢后礼介绍,目前该村派专人照管一名房屋受损严重的“五保户”老人,将该名“五保户”老人接到集中安置点,并时刻照管他的饮食起居。“力所能及地给乡亲一些帮助,是我们应该做的。”谢后礼如是说。新塘村5组组长陈丽群也在照管一位“五保户”老人,因陈丽群家中房屋受损较轻,她和家人带着“五保户”老人在自家居住。

记者17日从宜宾市政府应急办获悉,截至17日10时30分,四川兴文地震共造成35994人受灾,17人轻微受伤,部分电力和通信设施受损,有轻微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157.9万元人民币。(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