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靠着这家大陆巨头的投资 30家台湾创企快速成长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出海记|靠着这家大陆巨头的投资 30家台湾创企快速成长

参考消息网12月17日报道 台媒称,阿里巴巴台湾创业者基金13日公布最新一波投资名单,8家初创公司在今年获得阿里约4亿元新台币的投资。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目前已斥资约8000万美元投资30家台湾初创企业,投资方向也开始加大对生活服务企业的关注。

据台湾《工商时报》网站12月14日报道,阿里巴巴台湾创业者基金执行总监李治平表示,目前所投资的台湾初创企业表现亮眼,多呈现正向成长,粗估平均业绩年增幅度达到50%~60%。同时,过去一年阿里所投的30家初创企业共招聘约500名新员工,反映出它们快速成长。他强调,基金还会继续增加投资标的,也会继续对目前投资的新创增加投资。

此次披露的8家新创企业多数在2018年下半年获得阿里投资,规模约新台币4亿元。8家企业中有4家属于生活居家、旅游服务平台,与该基金此前较多投资人工智能(AI)、区块链等技术领域企业有所不同。

报道称,李治平表示,基金开始加重投资台湾生活及O2O融合服务的力度平台。此外,这些平台除了台湾本地市场之外,也多有拓展如东南亚等海外市场,反映出企业的出海能力可能也是阿里基金投资的考量点。

他认为,预计在中美贸易摩擦加剧下,大陆游客可能会减少赴欧美旅游,转向亚洲国家。此次投资的AsiaYO、KKday等旅游平台在亚洲有广泛据点,也和阿里旅游平台“飞猪”有很多能合作的地方。

李治平表示,投资后也会引入阿里资源帮助创业者,比如通过平台牵线投资后,安智生医、KKday分别与阿里旗下阿里云、飞猪进行合作,加速它们开拓海外市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