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11月70城房价63个上涨,呼和浩特新房价格环比涨幅第一

澎湃新闻记者 计思敏

关注

原标题:11月70城房价63个上涨,呼和浩特新房价格环比涨幅第一


12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城市有63个,其中涨幅最明显的是呼和浩特、大理、洛阳、桂林。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信息显示,11月份,各地继续坚持因城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强化地方调控主体责任,房地产市场整体保持稳定。
其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微涨,二手住宅持续下降;二线城市环比涨幅均与上月相同;三线城市环比涨幅均回落。
一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持续下降
据统计局初步测算,从环比看,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微涨0.3%。其中:北京和上海分别上涨0.6%和0.5%,广州持平,深圳下降0.2%。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下降0.4%,降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下降0.6%、0.1%、0.3%和0.2%。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1.0%和0.3%,涨幅均与上月相同。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9%和0.4%,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2和0.1个百分点。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指出,从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11月房价保持了一定稳定性,但降温的态势依然在延续,一线城市二手住宅继续降温,二线城市环比涨幅环比持平,三线城市环比涨幅回落,二三线城市则继续呈现分化态势, 从区域来看,东部城市房价降温明显,而中西部城市房价则相对稳定。
呼和浩特新房价格环比涨幅第一
从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名单看,呼和浩特、大理、洛阳和桂林等城市房价上涨过快。
具体而言,呼和浩特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2.9%;大理新房价格环比上涨2.8%;洛阳房价上涨2.3%;桂林新房价格环比上涨2.3%。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对于呼和浩特来说,近期都属于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而此类城市的购房政策相对是比较宽松的。而对于大理和桂林来说,其都属于旅游城市,尤其在冬季的时候此类城市的宜居属性更加明显。而从下跌的城市名单看,包括厦门、金华和温州等城市降价比较大,类似城市都属于过去炒作比较明显的城市,尤其是厦门和金华。
其中,厦门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5%;金华、温州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4%。
楼市整体降温,明年房价大概率稳中有降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楼市整体在降温,但并非寒冬。
从统计发布的数据来看,11月15个热点城市房价下降的城市为3个,仅比上月增加1个。
具体而言,11月份,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3个,比上月增加1个,最大降幅为0.5%;持平的1个,增加1个;上涨的11个,减少 2个,最高涨幅为2.0%。同比下降的城市有2个,比上月减少1个,最大降幅为0.4%;上涨的13个,增加1个,最高涨幅为15.4%。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发布的购房者信心指数来看,11月结束了连续4个月的环比下跌转为上升0.4%。在房价涨跌这个问题上,无论是购房者还是行业从业者都变得更为理性,市场情绪也表现得有所回温。
对于未来房价走势,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顾云昌认为,一二线城市由于一手房限价,目前最真实反映市场情况的二手房房价已出现下降趋势。这一下行趋势会逐步蔓延到三四线城市。其预计,明年房价大概率会是稳中有降,平稳下行的态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