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西兰否认“五眼合谋”:禁华为是独立决策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新西兰否认“五眼合谋”:禁华为是独立决策

[编译/观察者网 徐乾昂]

今天(12月14日),《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独家爆料,西方情报集团“五眼联盟”曾在7月密谋“绞杀”华为公司。之后的下半年,这5国(美英澳新加)对华为展开“密集围堵”。

对此,《新西兰先驱报》14日采访了该国政府通讯安全局(GCSB)局长汉普顿(Andrew Hampton),对方就“合谋”一事矢口否认。

汉普顿说:“关于Spark(被迫和华为终止合作的新西兰电信公司)最近的消息,我们是认为其中有重大网络安全隐患,才作出了相关的决定。这是一项基于法律作出的独立管控决定。”

“这是立法规定的流程,我必须照办。而且,遵循此法律并没有受到‘五眼联盟’其他成员国的施压。”

“新西兰通讯安全局的确会和‘五眼联盟’其他成员国交流情报、技术信息,而且新西兰从中受益匪浅。此外,‘五眼联盟’其他成员对新西兰的独立性、以及我们的立法工作感到非常敬佩。介于一直以来的标准,我拒绝对个别会议作出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