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黄背心”骚乱蔓延至英国?抗议者封桥致交通瘫痪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黄背心”骚乱蔓延至英国?抗议者封桥致交通瘫痪

海外网12月14日电 继法国之后,“黄背心”示威活动在欧洲蔓延,英国也开始出现类似活动。14日早,一群英国抗议者身穿黄色背心,封锁了伦敦威斯敏斯特桥,导致当地交通瘫痪。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14日,大约30至60名英国“脱欧”支持者们封锁伦敦威斯敏斯特桥长达20分钟,期间高喊“我们要脱欧!立刻、马上!”

这一示威活动导致当地交通瘫痪,伦敦交通局也发布警告称,该路段的公共交通因示威活动受到影响。英媒称,抗议者们还在示威活动中谴责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并且高喊“需要一位新伦敦市长”。

当地警方表示,目前已经掌握了示威活动的信息,警方没有逮捕任何示威者,但目前尚不清楚示威活动是否有备案。

近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刚刚度过了不信任投票的危机,将继续担任英国保守党党首,也保住了自己的首相之位。在权威被削弱之际,特雷莎·梅赴欧盟展开“公关”之旅,希望欧盟领导人作出让步,以帮助她推动“脱欧”协议在下个月获得议会通过,从而令英国“脱欧”进程更加顺利。

但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说,欧盟可以对协议作出一些说明,但绝不会重新谈判。欧盟委员会将在12月19日(下周三)公布有关准备英国无协议“脱欧”的信息。容克还提到,他不能理解英国议员的心态,并暗示不愿意屈从于英国下议院。

冗长的谈判进程让英国国内一些“脱欧”支持者感到不耐烦,采取示威方式抗议,英媒担忧示威事件像法国“黄背心”骚乱一样愈演愈烈。

早前,大约20万法国民众涌上街头,穿着法国司机常备的、在车辆紧急遇险时才需要穿上的“黄背心”来表达对马克龙政策的不满。随着时间推移,示威的人数不断减少,但暴力程度却与日俱增,甚至马克龙的内政部长卡斯塔纳一度暗示政府在考虑进入“紧急状态”。(海外网 杨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