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医生谎称婴儿夭折 美国一对母女69年后终团聚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医生谎称婴儿夭折 美国一对母女69年后终团聚

参考消息网12月13日报道 法媒称,1949年,18岁的美国单身女子吉纳维芙·普林顿独自在印第安纳州一家天主教医院生产,但被医生告知孩子已夭折。通过DNA鉴定,今年12月,住在佛罗里达州坦帕的一家养老院里已经88岁的吉纳维芙·普林顿与她依然健在的69岁的女儿康妮·莫尔特鲁普重逢,首次紧紧拥抱在一起。

据法新社12月11日报道,在当地电视台拍摄的重逢中,老太太将女儿搂在怀里,抽泣地说“我以为你死了”,女儿激动地回应说“没有”。

报道称,康妮·莫尔特鲁普一直都知道自己是被收养的,并且知道其亲生母亲年轻时的姓名。在她5岁时,养母去世了,养父与一女子再婚,后者经常虐待她。她的女儿邦妮·蔡斯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上讲述说,“她当时想要重新找到母亲,让她来救自己”。

去年圣诞节,康妮·莫尔特鲁普的女儿为她提供了DNA Ancestry公司通过检测DNA寻亲的套餐服务,她被解码的基因图谱被用来与也采用这家公司服务的大约1000万美国人的基因进行了比对,这些比对为她确认了一个远房表亲。康妮·莫尔特鲁普讲述说,“我告诉她我母亲叫吉纳维芙·普林顿,她回答我说‘她是我姨,还健在’,我当时简直不敢相信”。于是她给老太太写信告诉她自己的联系方式,然后一直等待。

9月8日,这位八旬老人给她打电话,两人商定见面,12月3日她们终于相见。

吉纳维芙·普林顿向女儿讲述了她在1949年因为一个已婚男人怀孕并且在肚子大起来时离开学校的经过。她独自在医院生产,当要求看看宝宝时,被告知“已经死亡”。她当时没有要死亡证明,她对《纽约时报》记者解释说,“谁18岁时会想到这个?”同样,她还在收养文件上画押签字了,但她肯定地说当时“对自己签字意味着什么没有任何想法”。

吉纳维芙·普林顿后来一直生活在佛罗里达州,当了多年的护士,但她并没有其他孩子。

《离开的女孩》一书的作者安·费斯勒认为,从1945年至1973年堕胎合法化,美国有许多年轻姑娘因社会对单身母亲极不容忍而或多或少被迫放弃自己的新生儿。(编译/卢央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