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德媒:马克龙对黄背心让步 公众对抗议支持率大降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德媒:马克龙对“黄背心”让步 公众对抗议活动支持率大幅下降

参考消息网12月12日报道 德媒称,12月11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法国总统马克龙对“黄背心”运动的让步可能已经有效降低了公众对未来抗议活动的支持率,尽管公众的意见仍存在分歧。

据德新社12月11日报道,自11月中旬以来,头戴安全帽的抗议者在法国各地举行集会并封锁道路,最初这些集会是为了抗议提高燃油税的计划。

报道称,法国政府上周取消了提高燃油税的计划,但抗议活动仍在继续。许多人现在呼吁提高工资,普遍减税,甚至要求马克龙辞职。

奥多克萨调查公司和Elabe调查公司12月11日进行的调查显示,公众对举行更多抗议活动的支持度急剧下降。而就在前一天,马克龙做出承诺,每月向最低工资工人额外发放100欧元(约合780元人民币),并恢复对许多退休人员的一项免税政策。

法国中左翼和中右翼反对党的大多数支持者以及马克龙的支持者都表示,抗议活动应该结束。

但是,民调显示,极右翼政党国家联盟(National Rally)的支持者和激进的左翼绝大多数希望“黄背心”运动继续下去。

前欧洲议会议员丹尼尔·科恩-本尼迪特说:“整体而言,他朝着正确方向迈出了一步,”尽管他还表示,马克龙的“道歉”是否会有助于解决这场危机还有待观察。

奥多克萨调查公司所做的民调显示,54%的受访者认为,尽管马克龙作出了让步,但抗议活动仍应该继续,而11月22日的这一比例为66%。

调查公司Elabe所做的民调也显示,52%的人说,抗议活动应该继续下去,这一比例比上周下降11个百分点。(编译/王露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