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普京回应“俄罗斯女特工案”:俄情报机构没人知道她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普京回应“俄罗斯女特工案”:俄情报机构没人知道她


布京娜 东方IC 资料图
12月1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就“俄女特工”布京娜涉渗透美国政治网络一案做出回应。这是布京娜自今年7月在美国遭逮捕后,俄罗斯高层首度谈及该案件。
“这个不幸的姑娘,我们的布京娜坐在法庭上,有可能面临15年监禁,这是为了什么?”普京当天出席俄人权委员会会议时表示,在刚得知这件事后,他询问了俄国内各个情报机构的负责人,没有人知道她是谁。“只有联邦委员会有人知道,她曾为其中的一位代表工作过。”
“就因为这一点可能被关15年,这算什么情况?布京娜可能因此被毁掉。”普京补充说道。
今年7月15日,美国司法部在华盛顿拘捕俄罗斯女子布京娜,指控她涉嫌合谋渗透包括全国步枪协会(NRA)在内的美国政治机构,并以“自己与俄罗斯政府有联系”为由,屡次试图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接触。
不过,布京娜坚称自己无罪。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此前则表示,布京娜只是被卷入了更大的地缘政治博弈中,美国对布京娜的指控是“蓄意计划”的。
12月10日,包括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内的多家美媒曝光布京娜打算承认几项罪名,或已达成认罪协议,将与美国联邦检察官进行合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