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河南农大一名女班长用奖学金 购28条秋裤送全班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暖闻|河南农大一名女班长用奖学金,购28条秋裤送全班同学

近日,“今天,你穿秋裤了吗”成为河南农业大学龙子湖校区2017级英语专业班学生们的口头禅——这源于班长刘丽用兼职工资和奖学金,购买28条秋裤送给全班同学。刘丽因此被称为中国“最暖女班长”。

“并没有想太多,只是觉得最近郑州天气真的好冷,想送给大家一点温暖,也想在临近期末的时候送给大家一点小礼物。”刘丽12月9日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说。

刘丽介绍,她在逛购物网站时突然想到可以给同学们都买一条,就从“秋裤厚不厚”“里面的绒软不软”等方面进行挑选。最终,她选了一款自己最满意的,并把链接发送到班级QQ群里让大家选择尺码。秋裤到货后,当天她就带着同学从快递点取回并发下去,总共花费2321元。

刘丽介绍,花费全部出自她的奖学金和平时兼职收入。这学期,她获得5000元奖学金。除平时兼职发传单等,暑假她曾在幼儿园看孩子,每月1600元。

相关视频显示,拿到刘丽发的秋裤,同学们笑得很开心。“摸着可厚,里面的绒特别软,感觉质量很好”“内心特别温暖,穿上秋裤应该会更温暖”。

刘丽的同学小胡说,刘丽在秋季运动会上带领同学们获得很好的成绩,非常有责任感,做什么事想得都很周到。

同时,刘丽喜欢帮助别人,给予他人温暖。“无论什么志愿者活动,只要她能去,就一定会去参加,还会鼓励身边的人加入。”小胡笑称,自己终于也有了“别人家的班长”。

刘丽说,作为班长,她希望可以组织更多的活动让同学们多多联系,增进感情。接下来计划圣诞节组织同学们一起看电影、吃零食。

对于被赞“最暖女班长”,刘丽说,平时她不怎么玩微博,也是同学告诉她之后,她才知道的。她觉得自己做的只是件小事,内心很平静;父母和老师知道后,都表示十分支持,父母更是开玩笑要将刘丽此举“载入家中史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