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索马里政府军一军车触雷致10人死亡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索马里政府军一军车触雷致10人死亡


新华社内罗毕12月7日电(记者丁蕾 杨臻)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政府军消息人士说,一辆政府军军车6日下午在该国南部下谢贝利州触发地雷,造成10人死亡,其中包括2名高级指挥官。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军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除10名军人丧生外,没有平民伤亡。

索马里“青年党”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

索马里总统穆罕默德6日晚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此次袭击事件,并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

美军非洲司令部5日发表声明说,美军4日在索南部对“青年党”目标实施空袭,打死该组织4名武装分子。声明说,此次空袭是在美军及其友军遭到“青年党”武装分子袭击后发动的。

索马里“青年党”是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极端组织,近年来在索马里及其邻国多次发动恐怖袭击。为彻底铲除“青年党”,索马里政府军和非盟军队展开了一系列军事行动。 

(本文来自于新华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