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印度拉夫里科技大学、美国威廉玛丽学院校长代表团来访

四川大学

关注

原标题: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印度拉夫里科技大学、美国威廉玛丽学院校长代表团来访


12月5日,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印度拉夫里科技大学、美国威廉玛丽学院校长代表团分别到访学校,李言荣校长在望江校区贵宾厅会见了宋卡王子大学校长尼瓦•盖步达一行,拉夫里科技大学校长拉梅什•坎瓦尔一行和威廉玛丽学院副校长史蒂芬•汉森一行,副校长晏世经及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相关会见。

李言荣校长会见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校长尼瓦•盖步达

李言荣校长会见印度拉夫里科技大学校长拉梅什•坎瓦尔

李言荣校长会见美国威廉玛丽学院副校长史蒂芬•汉森

李言荣在会见中代表学校向到访的三所大学的校长代表团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情况后,他说,川大是中国高校中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办学水平最高的大学之一,学校文理工医学科齐全、发展均衡。李言荣指出,国际交流合作对学校事业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其中国际化人才培养尤为重要,为了进一步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国际竞争力,学校开设了“国际课程周”并启动了“大川视界”大学生海外交流行动计划,推动国际交流合作“请进来”和“走出去”。学校希望与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印度拉夫里科技大学、美国威廉玛丽学院等进一步加大交流力度,特别是围绕学生交流、科研合作和人文交流等方面开展更为深入的务实合作,探讨可持续性的、受益面广的具体合作计划,推动双方共同发展、携手进步。

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校长尼瓦•盖步达在会见中表示, 两校自2007年签署校际合作协议以来,已经建立起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累计有266名宋卡王子大学本科生前往川大进行汉语进修。他表示,宋卡王子大学是泰国最著名的大学之一,目标是建立世界一流水平的研究型大学。希望能够在本科生交流的基础上,与川大开展更为富有成效的合作,深入推进中文教学特别是中国语言文学教育,进一步拓展研究生交流。

印度拉夫里科技大学校长拉梅什•坎沃尔在会见中对四川大学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面对世界高等教育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大学应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培养国际型人才,希望未来与四川大学开展深入密切的科研合作和师生交流,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促进两国教育和文化交流做出新的贡献。

史蒂芬•汉森副校长对四川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在全面介绍了威廉玛丽学院的各项情况后,他指出,威廉玛丽学院高度重视文科发展,而四川大学的文科具有很强优势,期待与川大进一步交流沟通。史蒂芬•汉森表示,国际化是当今时代对世界一流大学的要求,自己在任职于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分校期间,也见证了与四川大学共建的美国华盛顿州孔子学院的成立与发展。基于这种特殊关系,他非常希望两校能够深入交流,在更多的领域开展合作,在促进相互了解和加强人文交流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泰国宋卡王子大学简介

宋卡王子大学创建于1967年,位于泰国南部的宋卡省,是一所国立的综合性大学。该校设有农学院、理学院、自然资源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育学院、管理学院、环境监察建设工程学院、医学院、研究生院、计算中心等。作为泰国的重点高等学府,目前宋卡王子大学已发展成为一所集高水平教学和学术研究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学,为泰国各地区特别是泰国南部地区培养了大批各类人才。

印度拉夫里科技大学简介

印度拉夫里科技大学建立于2000年,共有专职教工2200余人,在校生逾25000人(不含远程和继续教育学生),有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国际学生。是印度单校区在校人数最大的一所以科技类见长的综合性私立大学。是印度最具现代化和国际化的大学之一, 也是印度最高科技的校园之一,被印度政府评为最佳ICT应用大学。

威廉玛丽学院简介

威廉玛丽学院创立于1693年,是全美历史第二悠久的高等院校,建校时间仅次于1636年建立的哈佛大学。威廉玛丽学院得名于英国国王威廉三世和玛丽二世,是一所有着“美国母校”美誉的一流高等学府,以精英教育著称,自美国建国以来一直享有非常高的名望。该校的硬件和软件环境都属一流,更是公立常春藤名校之一。威廉玛丽学院拥有美国高等教育历史上的众多第一,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所学院;美国第一所拥有完整教职员工的大学;美国第一个拥有选课制度的大学;美国第一所从学院成为大学的学校;美国第一个开设现代语言学、当代历史学和法学院的大学,等等。威廉玛丽的本科教育于2014年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大学排名列为全美第二位,2016年全美综合排名为34名。2017年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为32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