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强冷空气继续影响中东部 长江中下游有较强降雪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强冷空气继续影响中东部地区 长江中下游有较强降雪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预计7日至9日,强冷空气将继续影响中国中东部地区,长江中下游地区将有较强降雪。

强冷空气继续影响中东部地区

受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气温持续偏低,预计7日至9日,江南、华南、贵州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先后有4~5级偏北风,气温随之下降6~8℃,其中,福建中南部、广东南部及广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下降8~10℃。东部和南部海区先后有7~8级、阵风9~10级大风。9日早间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江南北部至贵州中部一带。中央气象台12月7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长江中下游地区将有较强降雪

7日至9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南方大部地区持续阴雨(雪)天气。陕南及长江中下游沿江地区先后有雨转雪或雨夹雪,其中陕西南部、湖北东部和南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另外,江南中东部和华南中西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湖南西部、贵州中东部局地有冻雨。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2月7日08时至8日08时,西藏中东部、青海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重庆东部、贵州中北部、黄淮西部、江汉、江淮西部和南部、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陕南、山东半岛、皖南山区局地有大雪。四川盆地、云南、贵州南部、江南南部、华南中西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有小到中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西部和北部、辽宁、山东半岛、江苏等地有4~6级风(见图3)。东海、台湾海峡、南海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东北风。

12月8日08时至9日08时,西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江淮南部、江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10~12毫米)。江南中东部和南部、华南中西部、云南中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东北部和台湾岛东部等地的局地有暴雨(50~60毫米)。北疆北部和安徽中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及以上风(见图4)。东海、台湾海峡将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

12月9日08时至10日08时,新疆南部和西部、西藏北部和东部、青海南部、黄淮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北部和西部、贵州、西北地区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江南北部和东部、云南西南部、广西东部、广东西部和北部、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东南部和广东西南部局地有暴雨(50~55毫米)(见图5)。台湾海峡将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