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进流感活跃期 市疾控中心:杜绝孩子带病上课

北青网

关注

原标题:北京进入流感活跃期

本报讯(记者 张小妹)北京市疾控中心昨日发布流感疫情通报。目前北京流感病例增多明显,在2018年11月26日至12月2日期间,全市二级以上医院报告流感样病例14919例,自今年9月以来,北京共报告两起流感病毒导致的集中发热疫情。市疾控中心提醒大家,杜绝带病上课,尽量避免接触流感样病例患者,如需接触应戴口罩。

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11月26日至12月2日期间,本市门急诊就诊人数中流感样病例百分比为1.38%,与前一周相比有所增加,但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在11月19日至11月25日期间,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为3.36%,低于去年同期的16.43%和前年的9.56%。自今年9月以来,北京共报告两起流感病毒导致的集中发热疫情。

疫苗接种是预防流感的有效手段。截至12月4日,全市累计接种流感疫苗1105304支,其中免费疫苗1034614支,自费疫苗70690支。

结合往年本市流感综合监测资料分析,本市已进入流感活跃期。在未来一段时期内,本市流感活动度将会逐渐增强,由流感病毒导致的流感病例将会增多,由流感病毒引起的学校托幼机构集中发热疫情的可能性将进一步增加。

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注意环境清洁;保持充足睡眠、健康饮食,坚持适量运动;注意天气变化,随气温变化添减衣物,避免着凉;注意个人卫生,勤换衣、勤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子遮住口、鼻。

尤其需要家长注意的是,杜绝让孩子带病上课,尽量避免接触流感样病例患者,如需接触应戴口罩;同时,建议老人及有基础疾病的居民在流感高峰期来临前尽快接种流感疫苗;学校托幼机构应做好因病缺勤监测和晨午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