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英媒:贸易战停火后 人民币创十多年最大两日涨幅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英媒:人民币创十多年来最大两日涨幅

参考消息网12月6日报道 英媒称,在中美贸易冲突貌似达成停火后,人民币出现了十多年来最大的两日涨幅,同时美元则呈现一波疲软无力的行情。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2月4日报道,根据美国雷菲尼蒂夫公司的数据,本周前两天,在中国国内市场交易的在岸人民币升值1.8%。这是自2005年7月以来的最大涨幅,当时中国放弃了让人民币盯住美元的做法,取而代之的是更灵活的汇率机制。

报道称,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为1美元兑换6.8338元人民币,让人民币汇率避免了破七的危险局面,之前的这一趋势引发了投资者和分析人士的担忧,也给其他新兴市场货币造成了压力。

据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欧洲地区货币策略主管斯蒂芬·加洛说,人民币本周受到双重利好因素的推动。他说:“上周发生的两个重要事件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开出的一剂止痛药和所谓的美中休战起到的安抚市场的效果。”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中美两国领导人在阿根廷召开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的间隙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会晤。双方同意缓和特朗普政府挑起的贸易战。该停战协议为谈判代表争取到了时间,从而达成一项更长久地改善这两个世界最大经济体之间关系的协议。

加载中...